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人防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7 21:5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党组书记陈正峰主持,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东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陈正峰代表领导班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共查摆出5个方面13个问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有差距。主要表现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成果转化不够明显;二是对照“政治过硬”总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有时不够高、大局观念有时不够好、斗争精神有时不够强;三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能很好地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主要表现在争创动力不够、工作狠劲不够、干事激情不够;四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践行宗旨有差距、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服务基层有弱项;五是转作风改作风的成果仍需要持续巩固,并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产生的根源。

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没有遮遮掩掩、泛泛而谈,做到了联系实际紧密、针对问题具体、触及灵魂深处;相互批评严肃坦诚、出于公心,没有一团和气、语焉不详,既红了脸出了汗,更鼓了劲加了油,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东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刻准确”、“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每位班子成员都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聚焦问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党组书记陈正峰在总结时指出,下一步将巩固深化和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抓“整改”,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抓整改,进一步立足岗位本职抓整改,进一步盯紧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创新制度抓整改,持续推动我市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