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人防“0512助企行”,够硬核!

时间:2020-04-14 16:0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优化人防服务环境,市人防办结合监管职能,借助苏州“0512”的区号影响力,推出苏州人防“0512助企行服务举措。

“0”即“零距离”服务

通过全程采用线上服务系统,明确办理条件、列出手续清单、提供表格模板、简化审核流程,推动质量监督申报零距离;围绕人防工程建设程序、常见设计问题、施工质量通病、监理检查知识、防护(化)设备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深入企业宣传解读、答疑释惑,推动人防知识普及零距离

“5”即“五项措施”

抽查免检措施对人防工程施工各节点首次验收问题较轻、整改顺利的,后序类似节点实行随机抽查,减少验收频次、保证施工进度。限时服务措施根据国家和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制定《苏州市人防工程质监环节办理时限承诺》,合理缩短时限要求,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全流程作出时限承诺。网上复检措施为跟踪做好质监验收的问题整改,推出人防质监在线系统,通过上传照片、视频查看等方式检验整改情况,提升审核效率。信用评价体系措施制定人防工程建设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办法,设立红黑榜,强化企业诚信意识。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措施坚持过罚相当、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制定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

“1”即“一项制度”

建立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在市人防质监站公布节假日期间的工作时间、联系电话以及服务事项,保证监管不缺位、服务不断线。

“2”即“两个承诺”

承诺企业准入不另设门槛凡在江苏人防门户网站公示的定点企业,均可在苏州范围内承接业务,不另设条件。承诺服务周到满意建立服务对象反馈机制,推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回访单》服务,定期组织参建单位“问题会诊”,持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