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守护苏城大门——他们是苏州人防志愿者!

时间:2020-04-20 18:17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防办积极响应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选派骨干同志前往火车站分流点值勤。4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他们是指挥所江苏鸿,质监站徐佳铭、王辉,信保中心刘海洋。


左起:刘海洋  徐佳铭  江苏鸿  王辉


维持分流点的正常工作秩序,安抚旅客的情绪,是值勤人员的首要任务。412日,一名上海旅客(武汉籍)来苏,因觉得分流点审核登记时间较长,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且不听劝解,擅自闯入审核区域。王辉同志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安抚旅客情绪,详细讲解目前武汉籍旅客分流政策,并积极沟通协调。待旅客情绪平稳后,对值勤同志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分流工作的理解。类似情况,值勤人员几乎每天都会遇到,都一一耐心对待。







市人防办叶顶顺副主任前后四次去现场慰问,带去了防护物资和食品,将温暖和关怀带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并勉励志愿者们要勇于担当,履行应尽之责,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如家中有需要,单位会及时协调,保障“后方”稳定。



截至目前,4名党员同志已坚守了20个日日夜夜。在分流过程中,有很多是来自疫区的旅客,需逐一、反复、耐心地沟通,再加上长时间的值勤和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给值勤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4名党员同志立即成立党小组,学习领会苏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相互鼓劲打气,遇到刺挠和委屈,及时沟通消除情绪阴影,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分流工作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返程复工客流逐步增加,分流工作的任务也更重。志愿者们一致表示,既然上了“前线”就绝不轻易言退。作为一名人防人,将始终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本色,一如既往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牢牢盯紧第一道防线,守护苏城大门。



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致敬!待到春暖花开时,等你们凯旋归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