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区域联合拉动 不忘战备使命——2020年度首次“季拉动”

时间:2020-04-28 15:50 来源:苏州市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信保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防训练的“两手抓、两不误”,4月24日苏州市人防办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围绕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按照“统一时间、统一要求、统一课目、分散拉动”的原则,组织市本级带下辖6县(区)开展“1+6”人防机动指挥所2020年度首次“季拉动”。

本次“季拉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第一次尝试“分散拉动”模式,即由各市(区)人防办自行确定距离单位20公里左右的空旷地域为各自拉动地点。共出动参训人员50余人,人防指挥通信车7辆,通信保障车辆5辆,卫星、短波电台、无人机、单兵图传等设备18套。

本次“季拉动”围绕机动指挥所开设训练、本级联网协同训练以及跨区联网协同训练逐一展开,重点组织了机动指挥所跨区分散机动、机动指挥所现场开设、应急通信支援组织指挥、应急指挥通信平台搭建(卫星、超短波、4G等)、本级联调联训及异地协同通信保障等科目的训练。

通过这次分散拉动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机动指挥所技术保障人员的操作技能,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应急通信支援的联合指挥能力、联合协同能力、联合支援能力、联合保障能力。

近年来,苏州人防紧扣使命任务,坚持实战导向,坚持“战时怎么防、平时怎么练”,扎实做好防空袭斗争准备。不断优化指挥体系、突出试点牵引、狠抓训练演练,同时注重区域防空一体化发展,加强联训联演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备战核心能力,为铸强“护民之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