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人防练兵重备战 区域演练实战化

时间:2020-05-18 18:02 来源:苏州市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 访问量:
【字体:













511~14日,苏州市人防办参加江苏省人防办在盐城市大丰区组织的“苏防-2020A”人防机动指挥所实战化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立足“备战打仗,备战练兵,备战人防”,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机动指挥体系防护能力。

此次演练按照“以战领训、以训促战、训战一致”的原则,重点突出了紧急情况下机动指挥所的系统构建、信息传输和综合保障等内容。全要素、全过程演练了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和撤收、短波超短波通信、卫星通信、北斗短报文应用、单兵图像传输、无人机侦察和机动指挥所移动中不间断通联等课目,达到了全面检验参演人员“演技能、演操作、演协同”的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参演,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化条件下我市人防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了跨区支援、协同作战、快速反应的能力。

人民防空“因战而生”,必须坚持“因战而建、因战而训”。近年来,苏州人防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这一根本使命任务,坚持实战导向,切实加强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积极推动我市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