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重温“昆山之路”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市人防办开展“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

时间:2020-08-13 18:28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我们能看到多久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



今天(8月12日),苏州市人防办组织机关、监察大队全体党员赴昆山张浦镇党员教育中心、顾炎武故居、昆山好孩子展示馆等地,重温“昆山之路”的奋斗历程,体验“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学,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大家当好传承者、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

重温“昆山之路”

张浦镇党员教育中心从历史中汲取治党智慧,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掘党建资源,为学员们展现了张浦辉煌灿烂的古老文明和智慧结晶。

清学看山始祖”顾炎武提出“博学于文,行己有耻”的古训,提倡“经世致用”之实学,开创清代朴学风气。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名言,激励着世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进。

昆山好孩子集团以创新为核心,遵循着“走正路、走大路”的发展路径,一步一步从一个校办工厂成长为如今的全球化的大企业。







体会与收获

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把改革发展一线当作“课堂”,行程紧凑、干货满满,既有实境体验又有现场授课,既有昆山的改革发展历程,又有城市的规划愿景。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全面了解从“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到“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再到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的“昆山之路”。市人防办党员干部将进一步传承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的时代精神,锻造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汇聚“再创火红年代”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推动苏州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

市人防办党组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从“三大法宝”的理论来源和实践特色出发,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建引领,用好用活《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制定岗位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把“人民防空为人民”落到实处,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让“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成为苏州人防人的矢志追求,为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再立新功、再攀新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