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硬核人防!强监管 优服务 提效能!

时间:2020-08-06 17:06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天(8月4日),市人防办在太仓组织召开苏州市“强监管 优服务 提效能”暨人防工程标识设置现场推进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吴江汾湖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规划展示馆,观摩了太仓市市民公园、桃花岛住宅小区、淏华国际大厦人防工程标识设置,实地了解了人防工程标识的安装标准和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设置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市人防质监站、常熟市人防办、吴江区人防办、太仓市人防办先后以营商环境改善做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创新做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信息化创新举措、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更新转换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海群副主任部署全市人防行业管理资产清查工作


陈正峰主任做总结部署讲话

针对上半年的工作,陈正峰予以充分肯定:

人防“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放管服”新要求,推动人防行政层级改革;落实“四级四同”行政改革。制定“强监管、优服务、提效能”实施意见,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监管。深入贯彻苏州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打造苏州人防“0512助企行”服务品牌。

疫情防控和全面工作协调推进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在抗疫战斗中以“三个一线”勇担当作表率,以“三学一争”打头阵当先锋。同时,备战人防深入推进、工程建管提质增效、法治人防力度加大、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陈正峰以五个“勇担当有作为”进行了部署:

在备战强能上勇担当有作为

高标准组织演习演练活动,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结合人民防空创立日,承办华东三省一市“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人民防空协同创新大会”。

在工程建设上勇担当有作为

高标准完成新增人防工程任务,推进“十四五”人防发展规划编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抓好标识标注工作。

在服务监管上勇担当有作为

持续推进立法调研,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专栏,梳理权力清单。

在行业风气上勇担当有作为

巩固和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行业监管。

在创新创优上勇担当有作为

围绕争创市里改革创新“特别奖”,成立改革创新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创新活动研究,组织创新项目和创新活动评比。

会议由叶志云副主任主持,市本级、各市(区)人防办共50余人参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