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走进苏州

时间:2020-09-30 11:1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928日,2020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活动来到苏州,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应急知识。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牵头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9家单位协办。江苏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宣传教育处处长张金国,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也是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举办的第5年。该活动自7月中旬在淮安启动以来,已在盐城、常州、镇江等地成功举办。本次苏州巡演围绕“传播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的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展板宣传、万人签名等多种途径,向市民群众普及了安全应急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防空与安全意识。



陈正峰希望借本次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对安全应急知识的关注和思考,推动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形成学习、运用、传播安全应急知识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苏州人防系统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出了“铸魂人防、备战人防、融合人防、智慧人防、法治人防、创新人防”等“六个人防”建设,取得了一系列耀眼成绩:连续四次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率先实现人防指挥所建设市(县、区)满堂红;人防工程总量及人均面积在全国地级市排行中名列前茅。接下来,苏州将奋力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