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六个人防”苏州模式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人防系统主任培训班上作大会交流

时间:2020-10-15 17:17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10月13日-14日,全省人防系统主任培训在南京举行。

14日上午,陈正峰主任以《在构建“六个人防”苏州模式中育先机开新局求作为》为题代表苏州市人防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正峰主任分别从:构建“六个人防”苏州模式的背景由来、推动“六个人防”苏州模式的主要做法、抓建“六个人防”苏州模式的实践启示、深化“六个人防”苏州模式的思路举措四个部分进行阐述。

在交流发言中,陈正峰指出:

01我们要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和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领人防建设。

02我们要通过分析研究未来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发展趋势,强化战略思维抓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

03我们要切身感悟苏州改革开放发展的新成就,找准人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

04我们要通过对标对表苏州人防新的历史定位,把育先机开新局求作为贯穿人防工作始终。

陈正峰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首抓铸魂人防;坚持实战牵引,紧抓备战人防;坚持服务大局,大抓融合人防;坚持依法依规,狠抓法治人防;坚持信息主导,抢抓智慧人防;坚持探索实践,重抓创新人防。

陈正峰指出:

01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必须摈弃单一思维,在更高站位更新视野中找准定位。

02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必须着眼大局大势,通过融入融合激发聚变效应。

03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必须推进自我革新,不断探寻现代治理新模式新路径。

04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必须聚焦民生福祉,让护民安民利民成为永恒追求。

陈正峰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大历史机遇,着眼城市发展的新特点新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提升人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一要从全局视野着眼,二要关注市民新需求,三要更加注重空间问题,四要紧跟数字化方向,五要与经济形势密切结合。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振奋精神顺势而为,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努力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以优异成绩向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