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开新局——我市召开全市人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03 16:3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8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人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开启苏州人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人防办陈正峰主任讲话,叶志云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张家港市、常熟市、昆山市、太仓市、吴江区、吴中区分会场),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各市(区)人防办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人防办主会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人防办“南宁集训”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大会交流发言,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人防办分别围绕“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完成标识标注全覆盖任务”、“打好三大组合拳,构建发展新格局”、“苏州吴江7.12事故对做好人防工作的几点启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感到,交流发言既有经验介绍又有问题研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学习参考价值。


吴江区分会场



张家港市分会场


会上,陈正峰总结了上半年人防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人防工作任务。陈正峰指出,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谋篇布局、真抓实干,“十四五”建设起步有力、开局良好。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指挥体系更加高效、防护工程更加完善、法治建设更加有力、服务举措更加有效、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为高标准做好下半年工作,陈正峰要求各级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重在五个“抓”(聚焦使命抓备战、优化布局抓建管、健全法制抓规范、强基固本抓队伍、紧盯目标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参会人员


最后,陈正峰强调,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时不我待。各级必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懈,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我市人防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着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切实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开启人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