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8-04 15:52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8月3日,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坚进行了旁听指导。

首先,由陈正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


交流发言


随后,党组副书记杨海群、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小峰、信保中心党支部书记郁晋苏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从党史中汲取无穷的力量,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苏州人防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重大。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同时期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能够有效的增强信心、激发动力,更好的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体会交流人员联系实际紧密。能够很好地结合本职工作,悟出了深刻道理,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

提出了新的时代命题。怎样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的具体实践,需要每名人防人认真思考研究,要着眼练兵备战的新要求,开创人民防空新局面,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真正发挥好护民之盾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历史主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熔铸进血液、铭刻在灵魂、体现于行动。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守理想、促发展、克难题、过得硬,秉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人民防空人民建”,平时造福人民,战时保护人民。

要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和基本遵循。要坚定底气自信,从历史规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要坚持系统学习领会,深入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人防战备主责主业的做实做强、人防治理的创新实践、人防改革的克难攻坚、民心实事项目的有力推进、“十四五”战略部署的落地见效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人防时代答卷。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坚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通过党组书记领学,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对重要观点、重要论断的理解和认识。发言交流的人员能够很好地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讲了工作,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学用结合、以学促用,达到了学深悟透的目标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既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高水平实施自选动作。从上到下,用心学、用心悟,真正的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预定目标。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副科职以上人员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