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防办完成2021年度综合考核

时间:2022-01-06 17:10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1月5日上午,市第四考核组组长朱耀明、副组长唐翱率队来我办开展2021年度现场综合考核。

会上,朱耀明组长作部署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综合考核的政治属性,进一步聚焦部署、抓好落实。二要深刻认识综合考核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三要深刻认识综合考核的重要目的,进一步奖优罚劣、激励担当。

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海群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个人述职报告,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选人用人专题报告。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防办的大力指导下,我市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备战牵引,深化改革创新,注重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整体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全省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

聚力打造“六个人防”苏州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连续两年在全省人防系统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铸魂人防”强根固本,坚持铸盾先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中央指示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信念、铸牢精神支柱。“备战人防”深入推进,突出实战导向,扎实做好防空袭斗争准备,组建信息防护、伪装设障等新型专业队伍,高标准承办“苏防—2021全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检验性演习”,圆满完成“9·18”警报试鸣、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试点等大项任务。“智慧人防”成效明显,组织指挥平台和指挥场所信息化改造,开展“北斗+4G”指挥信息系统、重要经济目标数据库建设,坚持将数字技术与人防建设深度融合,初步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内容。“融合人防”行稳致远,构建“一核四片”地下空间建设格局,结合轨道交通、小区改造、苏州中心建设等,全市总投资25亿多元,在建或建成40余个地下商场、地下综合体等自建工程。“法治人防”逐步完善注重把法治建设作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推进《苏州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制定出台《关于调整苏州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苏州市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护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不断提升人防法治化水平。“创新人防”引领发展广泛开展“互联网+”科技创新活动,探索BIM技术在人防工程建设和管理中的运用,积极开展《既有点式地下空间连片成网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示范》等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课题研究,联合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江苏杰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苏州数字人防研究中心”,探索数字人防建设新路径。

下一步,我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赋予“六个人防”新的时代内涵和更高要求,确保“六个人防”始终为人防改革发展赋能增效,着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奋力推动苏州人防现代化建设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市人防办2021年度工作纪实片,并组织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进行了个别谈话。

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科职干部参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