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国动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4-03-27 16:30 来源:苏州市国动办机关党委(人事处)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办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近日,苏州市国动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中学习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圣才、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的深渊》,各党支部书记递交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志云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进行了强调解读,并对全办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二、坚持问题导向

找准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国动(人防)业务实际,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常态化监督,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

三、压紧压实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末端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不断提高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推进苏州国动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