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训练演练>演练动态

苏州市人防办组织“4.27”苏州解放日拉练活动

时间:2019-04-30 17:4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和信息化处 杜雷 访问量:
【字体:

演练现场照

4月27日是苏州解放日,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85师、86师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攻破平门、金门、阊门、娄门,会师于市中心察院场,苏州得到解放。

为纪念苏州解放70周年,市人防办党组研究决定组织一次拉练活动,办领导亲自挂帅,以普通队员身份全程参训。拉练由指挥和信息化处统一筹划具体组织,共90人参加(含张家港市、吴江区人防办)。主要演练了战时条件下向疏散地域摩托化开进、进入人口疏散地域、组织医疗救护、心理防护、电台使用和消防器材使用体验性训练、利用机动指挥所开展野战指挥、徒步行军、野外就餐9个训练课目,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组织。蓝天、绿舟、心理防护、无线电志愿者队伍全程参训并保障。

通过拉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防空意识和职责意识,达到了“练指挥、练业务、练技能、练作风”的目的,提高了全体人员战时遂行城市防空袭任务的过硬本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