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训练演练>演练动态

人防指挥所组织全员消防训练

时间:2019-08-21 18:02 来源:苏州市民防(人防)指挥所 李冬歌 访问量:
【字体:
面对日益严峻突出的安全形势,围绕人防指挥所的使命任务,8月20日,指挥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训练,从正式工、临时工到物业保安,百分之百全员参与,进一步扎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为深入牢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组织了宣传展板,宣讲消防安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须掌握的消防知识点,在思想和行动上全面践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职责。

在安全教育上,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及消防设备的操作规程,所领导和二位职工同志分别进行安全教学,通过《事故隐患猛于虎安全防范切莫疏》、《防火与逃生》、《科学安全用电》的安全知识授课,全体职工在授课与听课的互动过程中,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拓展和巩固了安全技能。

为提高消防灭火实战能力,指挥所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在对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步骤正确掌握的基础上,实际模仿突发火灾事故场景,全体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司其职,从预案启动、情况上报、组织指挥、灭火实施到事后处理等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此次消防实战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了指挥所安全工作的全面落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