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训练演练>演练动态

勿忘国耻 铭记9.18——我市组织开展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9-20 18:08 来源:苏州智慧人防 访问量:
【字体:
今年9月18日是全省第五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根据省政府通知要求我市组织2019年“9·18”防空警报试鸣9月18日上午10时整分布全市的近千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在19分钟的时间内依次鸣响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信号
防空袭疏散演练现场
尹山湖实验小学

9月18日,2019年苏州市“9.18”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活动在尹山湖实验小学举行,全校1600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10:00随着一阵急促的“呜……呜……”防空袭预先警报声在城市上空响起,全校师生立即组织紧急疏散,迅速而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内指定位置掩蔽。在人防工程内,人防专业队员为师生演示讲解了自救互救、心理防护等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10:16分,随着解除警报信号声响起,师生们有序的撤离人防工程,来到学校操场集合。苏州军分区、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等单位领导向学生现场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并赠送了应急救援器材。
市人防办陈正峰主任表示,每年结合“9.18”国耻日举办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就是要让大家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提升人民防空意识,掌握自我防护相关知识技能,这样才能在战时有效防范空袭危害、保护自身安全。
媒体报道

此项活动得到了苏州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苏州新闻、社会传真、新闻夜班车栏目以及苏州日报进行了现场采访,看苏州、引力播进行了网络直播。
县级市(区)人防办
姑苏区

姑苏区人防办组织社区居民在9个场所分别开展了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参加人数达2000人。同时还组织部分社区居民参观市人防宣教体验馆,并在苏州公园现场展示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展板、器材及装备,发放人防宣传品、宣传资料2万余份。
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人防办在南榭雨街凤凰新天地商业街广场上举办了“9.18”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活动,百余名辖区居民参与本次演练活动。活动现场,以“9.18”警报鸣放为契机,利用周边人防工程,组织居民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并通过防空警报信号识别讲解和应急救援设备展示等环节,多形式、多渠道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了一次人防知识宣传教育。
张家港市

张家港市人防办组织学校、社区共约4400人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0台车载警报、3台升降警报、2台多媒体警报、55台固定警报、江苏有线网络(张家港)公司分布全市各主要地段的261块公共电子屏、全市800台应急广播,市电视台、电台也同步在室内播放警报信号,警报鸣响率100%。沙洲职业工学院2019届新生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现场还组织了防护服穿戴讲解演示与互动;花园浜社区、南杨社区组织居民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并开展了应急包扎实和心肺复苏知识的讲解、操作演示与互动;人防志愿者参与机动警报试鸣、人防宣传以及应急技能培训等保障工作。
昆山市

昆山市人防办组织柏庐实验和中华园小学师生、永盛和康泾湾社区约3980人结合警报试鸣同步开展了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同时在学校、社区广场进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市民了解“9.18”国耻日的历史,了解和掌握人民防空相关知识技能,激发学生、市民“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爱国热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